台南採光罩

台南採光罩-長虹鋁業有限公司

台南採光罩-30年的工程經驗

台南採光罩-對於施工細節的要求

台南採光罩-專利14孔H型鋼鋁

台南採光罩-嚴謹的品質挑選

推薦長虹台南採光罩

COLUMS

2022-01-04 膠合玻璃-安全性良好的人氣建材

玻璃的基本元素是矽砂、純鹼、石灰石等天然物質,經高溫熔製後再塑形、冷卻、切割成片板狀,但其實玻璃的種類相當多元,本文將介紹其中一款在建築領域極為受寵的玻璃種類,那就是功能廣又安全的膠合玻璃


  • 認識膠合玻璃

膠合玻璃是在兩片 (含) 以上玻璃之間加入PVB膜,透過高溫高壓,讓具熱塑性的膜料與玻璃緊密貼合,這項技術十分考驗玻璃廠商,若曲面不合,膠合玻璃的品質會大受影響。

膠合玻璃最大特性在於受到撞擊時不會殘破碎裂,會因膠合關係讓受傷的表面形成蜘蛛網般的裂痕,不像一般玻璃會破碎飛濺,因此對人構成傷害的機率極低,展現出高度的耐震性、耐衝擊性,以及防侵入、防爆、防彈等安全效果,可作為安全性出色的建材。

膠合玻璃有一般玻璃和使用強化玻璃製成的,當然會建議以強化玻璃來製作較佳,若用普通玻璃來構造膠合玻璃,強度和抗壓度都會受一般玻璃特性影響而表現差。


  • 膠合玻璃特性及優點

膠合玻璃因製成方式所以較厚,夾層中的PVB膜扮演重要的角色,能讓膠合玻璃兼具抗紫外線、隔音及美學設計等優點。

1.抗紫外線:因PVB膜能阻擋99%紫外線,降低陽光直射對人體造成的傷害,合併有隔熱作用外,還可以防止家具、窗簾褪色。
2.隔音:PVB膜能降緩聲音傳遞,形成隔音效果,如果運用在採光罩建構上,相較PC面板等材質,在雨天不易產生擾人的噪音。
3.美學設計:玻璃建材使用上本就美觀,但膠合玻璃更能展現層次美感,不僅其中間膜能配合設計師需求進行調色,玻璃本身即可以擁有各式色調(常見如綠色、藍色、茶色),可以保持建築或室內空間的設計,甚至更為美觀;除此之外,膠合玻璃的透光度會受到PVB膜的透度與色彩而有所不同,可以藉此來控制陽光照射強度,達到防眩效果。

膠合玻璃可延伸用途來改造成其他樣式,如 LED 光電玻璃、防爆玻璃、Low-E玻璃。
▪ LED 光電玻璃:將 LED 嵌入膠合玻璃裡,不僅保留膠合玻璃的特色,也結合LED 發光及節能的特性,可在玻璃表面顯示各種圖樣文字,是一款具商業價值的高科技產物。
▪ 防爆玻璃:其原理與製程和膠合玻璃並無差異,只是將膠合玻璃的中間膜材質替換成SGP膜,藉此可提升抗衝撞性能,同時擁有更長的使用壽命。
▪ Low-E玻璃:Low-E玻璃即為「低輻射玻璃」,是在膠合玻璃夾層內鍍上能阻隔紅外線及紫外線的銀薄膜,通常會再鍍上二氧化錫與鎳鉻合金,來增加玻璃的透光度和避免中間銀薄膜之後出現氧化及硫化的問題。

  • 膠合玻璃應用領域


膠合玻璃應用領域多廣,可以運用建築外圍、店面裝潢、陽台、採光罩、樓梯護欄、天窗氣密窗鋁門窗落地窗、汽車前擋風玻璃、衛浴設備等處。

透過上述介紹,是不是對膠合玻璃更加認識呢?!

膠合玻璃如做為採光罩面板、氣密窗等窗型材料會建議搭配使用支撐力強的H型鋁鋼構,尤其長虹鋁業是使用獨家專利15孔H型鋁鋼構相比市面其他H型鋁鋼構更加穩固耐用,支撐連接點經過力學計算及測試有極佳表現,15孔H型鋁鋼構的高承載力能負擔耐震防爆的膠合玻璃,不但整體安全性優化、外觀保養清潔簡易,更可提升建築本體質感,是目前建築師、設計師最愛採用的採光罩鋁門窗防盜門等組合。

地址位置:
聯絡電話:目前暫不接案件
服務時間: